公交车贴喜字上街接亲 网友惊呼:太拉风(图)

作者:徐媛园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1-07 14:32:14

公交车贴喜字上街接亲 网友惊呼:太拉风(图)

  贴有喜字的88路公交车,引起了不少乘客的注意。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公交车贴喜字上街接亲 网友惊呼:太拉风(图)

  新娘韩嫣和新郎戴家新。

在南京,这几天乘坐88路公交车的市民,发现有一辆公交车上贴着有喜字的一对人物卡通画。不少乘客都猜想,可能是因为要过年了,驾驶员想贴贴年画,表达一下愉快的心情。不过记者了解到,原来有对新人这两天用这辆公交车当婚车结婚啦。而这辆婚车的驾驶员丁勇为了沾喜气,这几天上班驾驶时并没有把它撕去。其实,结婚的这对新人中,新郎本身也是一位公交车驾驶员,叫戴家新,而他的新娘子,则是他之前的一位乘客。

新娘

南京第一医院护士

90年生

新郎

88路公交司机

87年生

初次见面

他耐心等待老人上车不忘关怀

女乘客:这个司机人真好,长得也帅!

家住板桥的戴家新出生于87年,05年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武警战士。两年的部队生活锻炼了他的品格和意志,同时,他也在部队成为一名党员。由于父亲重病,07年退伍后他便进入了公交公司驾校学习驾驶,为母亲分担一些家庭负担。

2009年12月初,小戴在88路跟班(就是有师傅在一旁陪驾)。也就是那年冬天的一个下午,他准时在88路军师巷站进站带客。眼看着乘客都上完了,他本准备起步,但从后视镜看到有位老人迈着蹒跚的脚步正朝车门处赶来。于是,小戴就耐心地等老人家上车。“不要着急,慢慢上。”

小戴等老人坐稳后才起步。然而,正是这句在小戴看来再寻常不过的温馨提醒,却被当时坐在前门的一位姑娘听在了心里。“这个司机人真好,长得也帅。”姑娘对身旁的同事说。

听到有人夸自己,小戴起步前转过头冲着姑娘一笑,那姑娘也对小戴微微一笑。“当时就觉得心里麻麻的,以前也有女乘客夸我帅,但也没有这种感觉。”小戴说,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