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限流将精确到分钟

来源:新华网
2012-12-29 10:34:52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28日透露,北京轨道交通安全防范物联网示范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北京地铁部分车站高峰期采取的限流措施将改变“一刀切”现状,限流将实现动态化,时间能够精确到分钟。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副主任陈智宏介绍,系统对地铁站内客流的统计将实现智能化,实现每分钟一更新,根据车站的客流流量和密度,并根据不同区域的敏感度,使地铁站限流实现智能化和动态化,而不是目前将限流时间设定为一个小时或半个小时的固定时间模式。

据了解,系统运行后,还将首次发布轨道交通客流拥挤度信息,通过采集全路网乘客进出站数据,智能分析和生成轨道交通客流拥挤信息,乘客不需进入车站就可以了解客流状态,方便乘客选择更合理的乘车路线和交通工具。

据介绍,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北京轨道交通安全防范物联网系统将在北京市19个重点轨道交通换乘车站和大客流冲击严重车站开始进行试运行。(记者 李志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