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政策:期限已到多地推出"就地高考新政"

来源:光明日报
2012-12-28 08:40:31

上海:尝试用“积分制”解决就地高考

在9月5日召开的“和谐发展看申城”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透露,上海将在年底前出台“就地高考”实施方案。日前开始征集意见的《上海市居住证管理条例》已初步明确上海处理随迁子女就地高考问题的基本思路,允许持有上海居住证A证的来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地高考。但由于居住证方案尚未定稿、积分制细则有待公布,“就地高考”缺少操作基础,真正试行的时间表,至少要在2014年以后。

广东:本月铁定出,预计准入门槛较高

日前,广东省考试院向媒体发布《我省随迁子女就地升学考试需稳妥推进》的消息,发布了专家学者们对就地高考方案的意见,“稳妥推进”成为核心观点。广东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就地高考方案必定在本月底出台,不会超出教育部要求的日期。有分析指出,广东全面解决异地高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以预见准入门槛必定非常高,外地学生短期内不要抱有太大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