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机票提前1个半月热销 票价2月5日进入峰值

来源:中国网
2012-12-22 14:48:32

据报道,距离2013年春节还有一个半月,国内航空公司已经启动了春节机票销售,并且将热门航线票价普遍上涨至8折及更贵,个别航线甚至标注仅剩全价票。记者近日从沪上一些机票待售机构获悉,春节航班预订高峰已逐渐浮现。

2月5日票价进入峰值

自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3年节假日安排后,春运机票迅速升温。携程网告知,航空公司都有提前售票的政策,一般来说,大致区分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等多个档次,这些提前预售的机票,都会有一定折数的折扣。

记者从网上查询到,依当前携程预订数据,2012年除夕前1-7天的机票最为热门,从2月1日起,机票价格逐步走高,最高峰出现在2月5日、6日、7日、8日。

明年春节期间从上海至昆明、三亚、厦门等旅游城市的机票已经紧缺,如2月1日起,上海至三亚的最低票价将从1130元起,以每天100元的速度上涨,至2月7日摸高至1890元的全价票;上海至昆明航线的票价也是一路走高,2月5日起,只有春秋航空还有8-9折的优惠票,其余航空公司均仅剩1900元的全价票。

港台航班逐渐升温

“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告诉记者,明年元旦假期也注定是个出行小高峰,部分热门航线价格上涨80%,哈尔滨、成都、西安、昆明、重庆、厦门、三亚等传统旅游目的地,在明年元旦国内旅游市场位居前列。“我们的机票搜索预订数据显示,元旦放假通知出炉当日,机票搜索预订量上涨超过30%并持续攀升。”

此外,前往台湾、香港的航班,目前也呈现出逐渐走高的趋势。以上海飞台北航线为例,去程2月4日到2月8日票价较高,如果在2月1日到3日或是2月9日除夕当日飞回,还有较低价的舱位;回程则以2月14日(初五)价格最高。再看上海飞香港航线,去程以2月8日(除夕前一天)最高,旅客在定票时若跳过这天价格比较划算;而返程票价已普涨,但2月11日的价格稍低。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