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公交上分娩众人帮忙母子平安 公交一路疾驰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2-12-13 10:54:22

孕妇公交上分娩众人帮忙母子平安 公交一路疾驰

孕妇公交上分娩众人帮忙母子平安 公交一路疾驰

猛闪应急灯、拒绝上下客、闯红灯、超速,昨日早晨8时许,新都的新新路,一辆666路公交车一路疾驰。公交车上,一名39岁的孕妇突然临盆,司机将公交车当成救护车,往数公里外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驶去。车上乘客有的帮忙拨打120,还有人给孕妇递上毯子……

15分钟后,孕妇在公交车上产下一名男婴,随后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母子均无生命危险。

监控记录

孕妇上车 15分钟后产下婴儿

8:01:10 坐在后门边上的王立英双手抓着扶手,表情十分痛苦,周围乘客都转过头来看着她。

8:01:55 王立英大声尖叫,大量液体从她的座位下一直流到前车门。

8:04:22 王立英再次尖叫,整个身子都靠在公交车扶手上,还不时用手撑着腰部,而公交车明显加快了车速。8:09:48,王立英已经站了起来,还把裤子脱下一截,右手抓着扶手。8:10:04,她又坐回位置上,双手放在裆下奋力掏着什么。

8:13:29 监控显示王立英两腿之间冒出了婴儿的脑袋,她正将婴儿扯出来。此时,一名坐在左边倒数第二排的女乘客来到王立英身后,将她背包里的东西取了出来。

8:14:13 王立英已经生下了婴儿,一名坐在前排的粉衣女乘客连忙递上一块蓝白花纹的毯子,把婴儿包裹起来。8:14:58,看见刚生下的婴儿没有哭泣,王立英还将孩子倒提起来,拍打婴儿的屁股。

8:16:01 公交车上左边靠窗的4名乘客都站了起来,将头伸到窗外,不停招手,公交车也停在路边。十多秒后,几名医护人员走上车来,将王立英和婴儿放上担架送到医院。

女乘客递毯子 男乘客抬担架

闯红灯 超速 拒载 司机急奔医院

公交车疾驰:超速、拒载、两次闯红灯

昨日早晨8时许,41岁的游志旭驾驶一辆666路公交车(车牌号川AA5102)往新都客运中心驶去,当时车上有十多名乘客。行驶一公里后,公交车来到大成桥站,这一站下了几名乘客,上了3名乘客,车上一共有8名乘客。

早晨8时01分,公交车从大成桥出发。就在此时,游志旭听到车后方一阵阵尖叫声,还有人大喊着:“师傅,快停车,有人要生娃娃了!”游志旭回头一看,右后方一名女乘客不停尖叫,就要生产了。

车上的乘客拨打了120电话,还有乘客建议,将孕妇放下车,在路边等救护车。“这么冷的天放路边太危险了,不如送到医院去。”游志旭说,当时最近的大医院就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也在666路的行驶线路上。打定主意后,游志旭就告诉车上的乘客,自己将全速开往医院,乘客们一致同意。

于是,游志旭打开应急灯,加大油门往新都城区方向驶去。游志旭说,当时正好是高峰期,一路上还有十多个站点,每个站都有乘客招手乘车,但他都摆手没有停。平时公交车时速30公里,当时游志旭开到了60码,有两个路口还闯了红灯。

15分钟后,公交车驶至距离医院一公里远的新新校小区,对面正好有一辆救护车开来。游志旭连忙闪着大灯,车上乘客也向窗外招手。救护车停下来后,游志旭和一名男乘客帮着急救人员将孕妇和婴儿抬下车去,还有人帮忙把熙熙抱下了车。看着大人小孩都上了救护车,游志旭才返回公交车,将乘客送到车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