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上街买菜却以非法载货被罚 不规范罚单何时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12-11 14:43:59

【声音】 “开车去接亲戚朋友,说你是非法载客,上街买点东西说你非法载货,还让不让人开车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山东沂源一位名叫“沂蒙大锅台”的网友发帖,称自己开面包车出去买了四样菜,包括6斤山药、5斤姜、2只鸡加上4斤菠菜,回去的路上却被山东沂源交警部门罚了200元,处罚理由认定为“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很多网友对此发出了上述质疑。

正当网友议论纷纷时,当地交警部门表示,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不规范,大队领导已带领民警上门赔礼道歉并撤销处罚,同时对当事民警作出了相应的处理。但到底是如何处理的,外界还并不知道。

纵横点评:对于交警部门的态度,我们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有疑问,这样明目张胆的执法违法事件为什么会出现?如果没有网络曝光,市民是不是就没有办法维护自己的权利?不知道在山东这样的罚单还有多少,希望没有网络曝光的不规范罚单也同样能够得到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