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乘客晕厥掉下地铁站台 数百人高喊“停车”救人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2-12-11 14:07:57

北京乘客晕厥掉下地铁站台 数百人高喊“停车”救人

  男子掉下站台,横卧在一根铁轨上

北京乘客晕厥掉下地铁站台 数百人高喊“停车”救人

  数百名乘客集体高喊“停车”

北京乘客晕厥掉下地铁站台 数百人高喊“停车”救人

  遇险乘客获救

一名男子在北京地铁四惠站站台上突然晕厥,掉下站台横卧在一根铁轨上,这时一列地铁列车“隆隆”向站台方向开进,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站台上数百名乘客集体高喊“停车”,还有乘客不顾自身安危站在站台边缘上冲着正在开行的列车挥手叫停,上演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数百名乘客集体见义勇为的正气歌。

8 日20 时58 分,记者在北京地铁四惠站候车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声响,扭头一看,发现距离记者只有两三米远处的一名中年男子掉下地铁站台,他脸部朝下横卧在紧靠着站台一侧的一根铁轨上, 两腿上下直颤抖。

两分钟后,一辆从四惠站开往土桥方向的地铁列车开进四惠站,站内气氛陡然紧张,候车乘客几乎异口同声地朝着徐徐开进站台的地铁挥手、叫喊,示意其停车,还有不少勇敢的乘客不顾自身安危站到了站台边缘上挥手和呐喊。

约两秒钟后, 地铁司机发现站内异常情况紧急停车,这时,列车距离横卧在铁轨上的男子仅约20米。有乘客想下去施救,记者急忙高喊:“铁轨上有高压电,先断电! ”21时01分,该站站台工作人员赶来排险施救,他们在乘客的帮助下,将遇险乘客抬至站台上。

记者看到,被救上来的乘客满脸是血,几位工作人员一边帮他止血,一边呼叫救护车。由于救护及时,该乘客身体无大碍,经救治后自行离开。

随后,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该乘客是在站台等车过程中,因身体不适晕厥,跌下地铁站台的。由于该乘客身体没有触及另外一根带电的铁轨, 因此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