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疯狂”不再 被讽“高薪低能”成公敌

作者:王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1 08:58:16

上赛季在纽约尼克斯刮起震惊世界“林风暴”的NBA华裔球星林书豪,曾一度跃升为“全民偶像”得到球迷膜拜、对手嫉妒。然而,本赛季高价转投休斯敦火箭队后,他不仅状态低迷、手感全无,上场时间更是连创新低,在舆论口诛笔伐中跌落成“全民公敌”。

早在季前赛,林书豪就因为状态一般而受到各方质疑,外界一直认为他配不起火箭为其提供的3年2500万美元合同。常规赛启幕后,其表现仍无起色,得分和上场时间直线走低。最近一次和小牛队的对垒,首发出场的林书豪只打了18分钟,拿到了7分、3次助攻,出场时间创本赛季最低,在第二、第四节都遭到主帅“雪藏”。

托尼·道格拉斯作为林书豪的替补,本赛季年薪仅为林书豪的1/4。但林书豪在球场上“漏气”之时,道格拉斯这个“备胎”却表现强劲,大有乘势上位之意。“疯狂”不再,林书豪的首发身份也岌岌可危。

美国篮球专家古德拜格撰文称,火箭队唯一值得担忧的是控卫线,组织后卫往往掌控着球队命脉,但林书豪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其惨淡表现甚至会阻碍球队,影响着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的火箭队的走势。就连火箭队官网也自我嘲讽:球队花2500万请了一个“临时工”,在关键时刻他却只能当观众。

如此糟糕战绩,使得林书豪在球迷心中的疯狂形象一落千丈。有球迷为此做了一个调查,“为什么林书豪会得到越来愈多球迷的恨?”有37.59%的球迷认为缘于对林书豪的期望,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他平均每年能够拿到800万美金左右的薪水,可是他的表现却完全不符合这样的身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