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风影响42架次航班 乘客惊魂飞机直坠几百米

作者:吴亭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29 09:06:01

42架次航班“吹”跑

前晚的大风把原本应该降落北京的42架次航班直接“吹”到了外地机场,尽管航班安全备降,但是这次惊险的空中之旅仍让很多旅客感到后怕。首都机场表示,截至昨日上午7时,首都机场运行已恢复正常,各航空公司加紧补班。

“飞机直线坠落几百米,万幸机长又把飞机拉了起来。”回忆起27日晚的惊险一刻,乘客廖先生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飞行途中气流都比较大,飞机屡有颠簸,尤其是快降落首都机场的时候,风切变加大,“起落架都放下了,马上要着陆,但又被马上拉起,冲到空中,飞机盘旋的时候,气流非常大,飞机直往下坠。”由于无法降落首都机场,航班备降至石家庄正定机场。

据首都机场介绍,前晚首都机场遇上侧风,瞬间风力过大,从而给航班带来一定影响,共有42架次航班备降外地机场,1架次航班返航。首都机场的官方微博贴出了侧风对飞机降落影响的视频:在侧风的影响下,正在降落的飞机被吹得摇摇摆摆,有些飞机甚至险些单边着陆,因此飞行员不得不再次拉起飞机,尝试再次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