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际机场客运直逼世界第一 "飞越国门"寻常事

作者:严冰 曹迪娟 王宁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11-28 09:12:42

首都国际机场客运直逼世界第一

一架客机在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掠过塔台。崔林摄(新华社发)

作为中国第一国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到今年底有望突破8000万人次大关,直逼世界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一的美国亚特兰大机场。“茁壮成长”的数据不仅见证了人们出行方式的转变,更折射出中国与世界交往的日益频繁。

出入境旅游居世界第三

据统计,截至11月6日,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002万人次,其中国内旅客为5521万,占76.5%,国际旅客1644万,占23.5%;架次方面,国内约37万架,占78.11%,国际约10万架,占21.89%。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中国人走出去,外国人来中国已成为趋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说。

旅游、商务、探亲……如今,对于许多家庭而言,走出国门已不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近日透露,2011年我国境外旅游人数达7000多万人次,呈现22%的增长速度,出境市场规模已超越美国,为日本的3.5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出境旅游消费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