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浙北多条高速封闭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2012-11-27 16:51:05

27日凌晨时分,雾起浙北,能见度最差时只有5到6米,影响范围较大、时间跨度较长,一直到当日9时30分许,浙江北部的杭宁高速等才恢复正常通行。

据高速交警湖州支队警官介绍,27日的大雾虽不是入秋后的第一场雾,却是对高速影响最厉害的一次——湖州境内4条高速全线关闭,长达8个小时。

浙江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秋冬季节是多雾季,未来一段时间,雨雾天气也会比较频繁,广大司机朋友出门在外,开车可得多留个心,能不出行的尽量少出车,遇上高速公路大雾封道了请耐心等候。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司机师傅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宽灯,车速不得超过60公里/小时;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宽灯和双跳灯,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遇到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时候,车上人员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转移到路面外等待救援。

此外,警车带路通行时,一定要放缓速度,遵守通行秩序,切不可随意穿插变道和停车。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部分交通事故就常常发生在封道解除后的一小段时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