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作者:原勋 来源:新华网
2012-11-23 13:54:48

年底临近,为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领到工资,严厉查处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劳动报酬权,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住建、公安、交通、工商、国资委、总工会等部门将从11月26日至明年2月5日在山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健介绍,这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交通、铁路、水利和电力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对违反工资支付规定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并依法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对无故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情节恶劣的企业,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责令其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山西建筑行业有60多万农民工,山西省要求施工单位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登记卡,不得恶意拖欠工资。(记者 原勋)

实习编辑: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