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寒冬送暖”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作者:姜辰蓉 来源:新华网
2012-11-23 13:52:48

新华社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11月以来,西安市开展的“寒冬送暖”行动,已接待求助380人(次)。西安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布了8个救助站电话,群众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电话求助。

据了解,11月初西安市用于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救助和临时安置等救助保护支出经费已下拨各区县。目前西安市救助站购买了500套棉衣棉被,储备了3万余元的食物食品,检修了取暖设施,开辟了100张床位的应急场所。并召集8家定点医院,就冬季流浪乞讨人员中危重病人救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从11月5日起,西安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开展了“寒冬送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西安市救助站每天安排2台车、两个小组分别深入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进行重点巡视和救助。11月以来共计接待求助380人(次),为340人(次)提供不同形式的救助与帮助。

西安市八个救助管理机构也落实24小时工作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岗位责任制和跟踪检查制,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实行开放式救助服务,方便求助人员受助。西安市民政局还与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建立联运机制,充分调动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参与救助服务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街头救助。(记者 姜辰蓉)

实习编辑: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