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报名12月1日启动 未提及异地高考方案

作者:李琦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22 08:51:47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本市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网上报名将于12月1日至5日进行。备受关注的异地高考政策未在通知中涉及,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方案仍在制订中。

据介绍,今年12月1日至5日,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限2012年12月5日前在京落户者)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之后,考生本人持户口簿原件(在职职工还须持单位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

记者发现,异地高考政策并未在通知中涉及,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方案仍在制订中,发布日期尚未确定。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报名同期进行。此外,从今年高考报名开始进行的采集部分考生照顾资格信息,在明年高考报名中继续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