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内蒙古段全线开通 撒布1400多吨融雪剂

作者:李爱平秦爱军贾培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2 09:03:39

11日下午4时,内蒙古公安厅交管总队发布消息称:从9日至今封闭逾2日的京藏高速内蒙古段已在11日下午全线开通;乌兰察布市境内的二广高速与鄂尔多斯境内的荣乌高速(G18)康巴什至乌海段亦在11日下午全线开通。

9日上午内蒙古西中部等地出现雨夹雪天气,京藏高速内蒙古段等多条高速公路随之封闭。

京藏高速内蒙古段能在两天内开通,内蒙古高路公司撒布的1400多吨融雪剂起到了巨大作用。

内蒙古高路公司法律部副部长乔光华介绍说,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段的快速开通,源于内蒙古地区撒布融雪剂的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先列。有个别省市还专门就如何撒布融雪剂来内蒙古“取经”。

“我们撒布融雪剂,全部是用机械撒布,速度特别快。”说起这些,乔非常自豪。

记者从内蒙古高路公司当天发布的信息获悉:在此次恶劣天气中,该单位根据天气预报掌握的信息,在降雪前就在京藏高速内蒙古路段提前撒播融雪剂200吨。降雪来临,该单位在第一时间出动机械、人员,再次在京藏高速路段撒布融雪剂1200多吨。内蒙古高路公司统计称,从9日至11日,该公司以融雪剂除雪的数量为10000多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