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晚或将迎来第二次降雪 市供热办发预警

作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09 08:48:02

记者昨天从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获悉,为抵御本周末今冬第二场降雪,全市大型尖峰锅炉以及备用锅炉都将至少提前6小时开启,以加大供暖。

据气象台预测,今晚或将迎来第二次降雪。对此,市政市容委供热办针对本周五至周六的极端天气,已经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全市供热单位增加供热量,加强供热设施的巡查、调节。由于供热升温过程缓慢,在极端天气下,居民家中室温达到标准较慢,要求全市大型尖峰锅炉备用锅炉至少提前6小时内开启。

今天已经进入提前供暖第五日,比起启动供暖的前两日,市供暖热线已经逐渐“降温”。市热力集团以及各供暖单位也正在逐个解决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针对本周五晚的极端天气,全市已经准备32支12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要求供热单位对室温不够的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加大供暖力度,尽量提高温度。供暖季结束后,老旧小区还将进行节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