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中国恐龙谷”

作者:丁静 王晨曦 来源:新华网
2012-11-07 10:45:19

北京市密云县政府新闻办6日透露,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打造的“中国恐龙谷”项目将落户北京市密云县。

“中国恐龙谷”项目通过正在香港召开的第16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签约,项目总投资不低于6亿元。项目包括:中国恐龙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古脊椎动物化石标本库、国家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科研与科学传播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

北京市密云县以“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为平台,积极推介文创产业项目。除恐龙谷项目外,还在洽谈会上发布了生态商务区、经济开发区现代制造业基地、数字信息产业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4个推介项目。

第16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6日上午在港举行,共有35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为101亿美元,项目数量和规模均为历届京港洽谈会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