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五将再迎雨雪天气 最高温度降至10℃以下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06 08:50:33

雪后天晴、气温微升但寒意仍浓,尤其道路结冰、可能发生的大雾都是暴雪后的“后遗症”。市气象台预计,度过几个晴天后,从周五夜间开始,雨雪天气再袭,与初雪类似,也是一轮雨雪北风降温天气。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10.7℃,城区大部最高温在10℃-11℃之间,气温比起前天有明显“起色”,但雪后天寒,道路湿滑,感觉还是很冷。

昨天16时50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怀柔北部、延庆、昌平西北部、门头沟西部、房山西部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雪后要注意道路结冰现象,还要提防大雾。“雪后地表面水汽充分,当晴天静风时容易起雾,从7日以后要注意大雾的产生,尤其是8日、9日早晨有可能出现雾天。”

最新天气资料显示,雨雪似乎有些“赶场”。随着新的较强冷空气活动,这个周五夜间可能会出现第二场雨夹雪天气,周六白天转小雪,随后四五级北风刮起,持续到周日白天,届时白天最高温又会跌到10℃以下一轮新的雨雪北风降温天气将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