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成热线反映温度不达标 12319接两千投诉电话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06 08:36:45

管线“气堵”导致温度低

昨天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本市集中供热大网平稳运行,启动的尖峰热源锅炉数量已由4日的2台增至18台。

居民家中的室温已经基本上达到18℃以上,个别不达标的多数因为管线“气堵”原因造成,放气后即可提高室温。对于个别未达标家庭,已经要求供热单位上门进行二次调节、二次放气。

据了解,按照惯例在刚刚正式供暖时,尖峰锅炉一般不会启用,只需动用电厂热源即可保障市政热网的温度;而只有在遇严寒天气或是市政热网供热温度不够时才会启用。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是正式供暖的第二天,全市居民用户已经基本上实现室温达标。 (文静)

突发意外自来水变热应急车供水

家中自来水如果突然变热、变咸、变色,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拨打96116。昨天,市自来水集团提醒,冬季供暖全面开始,极易发生供暖用水污染自来水事件,用户自行改造暖气时要正确连接相关管线,禁止暖气管与自来水管连接。

近日,南三环附近某小区发生了供暖用水污染自来水事件,导致小区内两幢楼的两百多住户饮用水被污染,变热、变咸,并波及周围的两所学校。经过逐一排查,发现是周边一中学锅炉房私自把锅炉补水管线与市政自来水供水管线相连接,由于逆止阀门出现故障导致了此次水污染事件。(文静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