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热面积超1.5亿平方米 明日大多数居民室温达标

作者:王东亮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1-02 08:38:30

全市已有1.5亿平方米供热

城区市政供热居民家今起全部热起来

经过3天的紧急准备,北京热力集团昨天完成了市政热网居民住宅开栓供热工作,城区9000万平方米居民住宅最迟在今天零时起将逐步升温。据介绍,目前本市投入供热的面积已超1.5亿平方米。

昨天清晨,不少市民都惊喜地发现,家里暖了。家住方庄的曾女士半夜起床为孩子冲奶时,突然发现暖气热了。“温暖的感觉真好!”曾女士连夜为孩子换上了舒适的薄被子。住在东城区方家胡同附近的孙老师昨晚也惊喜地发现家中暖气热起来了。“我和老伴都退休在家,就怕天儿凉屋子冷。现在提前这么多天供热,这个冬天我们不怕再犯气管炎了。”她乐呵呵地抱起小孙子走到暖气旁玩耍。

北京热力集团负责人说,从10月30日起,按照市政府指令紧急启动供热,陆续开放热力站,以每天3000万平方米的速度投入供热。截至今天零时,由市政热网负责供热的9000万平方米居民住宅均已投入供热。

目前,市政热网已可满足所有热力站开栓向用户供热,公建用户也可按协议随时用热。但据介绍,公建用户提前用热不能享受“免费”待遇,需按与供热单位的协议额外支付提前用热的费用。

昨天,北京热力96069热线电话开始“升温”。截至18时,接线员全天共接听1600个电话,其中多数咨询提前供热问题。北京热力集团负责人建议市民,拨打张贴在楼道和宣传栏的本社区维修电话,可以更快解决管道漏水等问题。

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市政热网加热升温同步,全市数千个锅炉房都已紧急启动运行。预计到明天中午前后,全市绝大多数居民家中温度都能达标。(记者 王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