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正式供热时间提前至11月3日 本采暖季增12天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0-31 08:44:41

新闻现场

家里暖气热了

入夜,寒风渐起,家住西坝河中里小区的郝大爷家室温却在逐渐上升。“今年咱家又能过上个‘暖冬’!”郝大爷和老伴儿驻足窗前,万家灯火也洋溢着温暖的光芒。

昨天,为了能尽快给市民送去温暖,数万人从一早忙到晚。

劈柴、拉煤、缠棉花、放燃料。昨天上午,丰台供暖所翠林锅炉房内沉寂了快一年的燃煤锅炉,点火烘炉。再有一两天,翠林锅炉房附近的居民家中暖气就会热起来。

热与水、电不同,不能简单地扭开阀门就用。尤其是大型燃煤锅炉房,点火运行过程十分复杂。翠林锅炉房司炉工告诉记者:“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炉子里十分潮湿,如果一开始就按供热标准烧,可能会把炉壁烧裂。所以每年供热前都要先低温运行,进行烘炉。”

除了锅炉房,还有很多供热工人忙活在用户家中。开阀放气、维修漏点、调节水平衡,忙得四脚朝天。

忙完居民家里,他们又转进管道小室,调节热力设备,为的是让这座城市尽早温暖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