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11月1日起陆续点火供热 未来10天将遇两次冷空气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0-30 08:43:02

本市气象、供暖等部门再次会商天气,预计本周末起将遇极强冷空气,决定提前供热——

■由于11月3日至5日有极强冷空气侵入,本市将面临持续低温,全市将自11月1日起陆续提前点火供热

■供热部门已向全市1618个供热单位下达指令,要求尽量在11月7日之前确保市民室温达标,避免出现市民因冻致病

■总长1327公里的市政热网已经加压升温,除市政热网开始运行外,本市其他大型供热企业也已确定了点火时间

■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热力集团将启动红黄蓝三色预警供热应急方案,市政集中供热将优先保障居民采暖

■在极端低温天气下,如果天然气供应遭遇瓶颈,本市将尽力保障燃气壁挂炉自采暖用户需要

■除部分“煤改气”涉及用户热价略有变动外,今年本市供热收费价格不变,民用热价最高仍为每平方米30元

……………………………………………………

昨天,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由于11月3日至5日本市将遇极强冷空气,面临持续低温。本市供热部门已向全市1618个供热单位下达指令,自11月1日起陆续提前点火供热,11月7日前尽量确保市民室温达标,让市民享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会商气温:

未来10天将遇两次冷空气

昨天10时,国家气象局、市气象局和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供热气象会商。市气象局预报员表示,从目前天气资料来看,未来十天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11月2日至3日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降水过后还将有四级左右的偏北风。

昨起至11月2日,本市日平均气温将在5℃到10℃之间;11月3日至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可达5℃左右,其中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会下探至-2℃到-4℃。预计今年入冬初期,本市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降水略偏多。目前可基本判断,11月上旬出现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可能性大。

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说,11月的上半程平均气温为7℃,2日、3日的冷空气对本市的影响力比较强。11月3日到6日这四天平均气温应该在4.8℃以下,7日可能仍会继续低温。11月上旬达到调整供暖时间的临界点可能性非常大,建议有关方面及时调整。

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由于11月初低温天气情况比预想更严重,本市已要求大型供热单位自11月1日起陆续点火运行,抢在低温天气前,提高居民室温,尽量确保11月7日前室温达标,避免市民因冻致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