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每天消失5.9个 仅10家推出手机客户端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0-24 09:38:05

昨日(23日),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了团购数据,截至9月底,团购网站数量缩减至2919家,同比去年减少42%,相当于每天有5.9个团购网站消失或者转型。眼下最著名的案例是,曾居中国前十的团购网站24券突然宣布“歇业”。

能随时随地帮助消费者迅速买到附近商户的团购,已成为未来更有“钱”途的新场景。据专业机构预测,2012年整体O2O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86.8亿元,年增长率为75.5%。作为O2O行业排头兵的团购行业,自然应该抓住这一良机顺势二次生长。然而不得不正视的现状是,9月份国内团购网站数量共计2919家,而其中拥有手机客户端并支持手机购买的团购网站只有10家左右,仅占团购网站的0.3%。

O2O消费专家胡琛对此表示,用户不可能安装多个团购客户端,因此团购产品的城市覆盖度会成为团购手机应用的重要指标。就目前来看,单一团购站自身的产品覆盖度不足以使它们在短期内获得满意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