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热办:下周如遇寒流可随时供热 不会多收费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0-23 14:26:01

北京供热办:下周如遇寒流可随时供热 不会多收费

春的嫩绿,夏的碧波,秋的金黄,冬的白雪……昨天摄于密云县新城子镇雾灵山脚下、遥桥峪水库湖畔的这幅照片中,呈现出一年四季的景致。近景,清澈湖水与五色植被遥相呼应,远景,雨后的云雾缭绕在山间,山尖上的皑皑白雪清晰可见。(特约摄影吕吉)

全市部署冬季供热和扫雪铲冰工作,今冬将严控使用融雪剂

下周如遇寒流将随时供热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北京)冬季供热和扫雪铲冰工作会上获悉,为应对将于月底来袭的寒流,本市下周一将紧急举行冬季供热气象会商。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负责人说,如下周遭遇寒流持续低温,将立即提前供热。

供热:

本市已做好提前供热准备

虽然距法定采暖期开始还有20余天,但由于不断有冷空气影响本市,市政部门目前已经做好提前供热准备。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说,冬季供热用68亿立方米天然气已经落实,510万吨供热用煤已储备300多万吨,30万吨市级应急煤炭储备到位,3000吨市级储备燃油已落实。他表示,如遇极端寒冷天气,全市锅炉房可随时点火供热。

截至去年底,全市总供热面积已达6.97亿平方米,其中住宅5.19亿平方米。全市共有供热单位1577个,锅炉房4021座,供热管网总长两万余公里。目前,今年各供热单位1.9万余项检修已完成95%,本月底前可全部完成;全市所有供热锅炉房排查出的691件重点难点问题已解决98%。

提前供热不多收费

市供热办负责人表示,下周如遭遇寒流低温天气,将提前应急供热,但不会向居民用户额外收费。应急供热期间产生的燃料等成本将由财政给予补贴。

据介绍,本市冬季采暖价格是12年前确定的,一直未作调整。供热成本中,燃料、人工和水电成本已经数轮上调,供热收费与成本倒挂现象严重。例如,煤炭价格从12年前的每吨220元上涨到了今年的750元,人力成本也已经上涨两倍多。

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说,由于价格机制尚未理顺,市政府今年继续对居民供热给予补贴,以缓解供热单位成本压力,本市居民供热费今年仍不会上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