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晒家庭攒钱账本:每月孝敬父母2000避免月光

来源:北京晚报
2012-10-22 18:26:58

每月收入9000元,固定支出仅700元,一年存下9万元“很轻松”……

近日,一则网络攒钱神帖引发网友艳羡。尤其是“生活用品啥的我们单位都定期发”、“一个月去父母那15次”,连吃带拿的表述,让网友不服不行。

“体制内加啃老”是不是攒钱的不二法门?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80后”,晒出了自己的家庭账本。

神帖

“月开支1000,年存90000的方法,其实也没什么难度”

钱该怎么攒?日前,一对南京小夫妇晒出了自己月固定开支700的攒钱神帖,并称“生活质量很好”,不过想要极限存钱,也少不了各种限定条件。

账本

餐费:不足450

“早饭都有草鸡蛋、牛奶(豆浆)、稀饭、面包(或包子、烧卖之类),在家吃,这些我们都是提前在超市买好后(一般晚上去超市,草鸡蛋打折,散称有时不到6元一斤,两个草鸡蛋不过1元,有时盒装的草鸡蛋还会买一赠一,比如7.8一盒8个的赠一就是16个;原价八九块的很好的面包,晚上超市到点都打折两个6元,一般买一次够我们吃3天都吃不掉,太多了。午饭在单位吃不要钱,休息天午饭有时懒得做,有时早饭多吃点,有时在父母家吃。一个月30天左右晚饭,我基本10天左右在外应酬,5天左右晚上在单位加班,单位给解决,这一起15天晚上老婆通常在家自己弄饭,一个女孩能吃多少啊?另外15天左右我们都到父母家吃的,他们不用我们给生活费。油盐酱醋米面等等因为不怎么在家吃,买一次有的用呢,就算一个月50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