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遭遇风雨 气温直降10摄氏度

作者:张淼淼 来源:新华网
2012-10-21 13:58:03

21日的京城,阴云密布,冷风袭人。连夜抵京的冷空气将接连两日带来风雨,“替换”秋日暖阳。

20日,北京城大部分区域从12时到17时气温都保持在19摄氏度到21摄氏度的高位,非常温暖。然而,从夜间开始,天空云量增多,大气能见度转差,湿度增加,一场降温、降雨天气开始酝酿。

今日,暖阳不再。北京大部天空阴沉,7时南郊观象台的整点实时气温仅为7摄氏度。根据北京市气象部门预报,21日14时京城的最高气温仅为11摄氏度,和昨日同时段相比直降10摄氏度,相对湿度86%,市民会明显感到湿冷,需非常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部门预计,降雨时段将集中在14时至20时,淅淅沥沥,小而绵长,累计雨量预计达到中雨量级,但雨强很小,不会影响交通出行。

一场秋雨一场寒。降雨过后,21日后半夜开始,北京将刮4级左右的北风,大风将在22日升级到5级左右,并呼啸一天,周一北京的最低气温仅为3摄氏度,冷空气影响将在下周二彻底结束,23日暖阳重现,最高气温也将重回21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