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极限运动员3.9万米高空跳伞成功打破多项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15 08:39:51

据央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10分左右,奥地利著名极限运动员鲍姆加特纳从距地面高度约3.9万米的氦气球携带的太空舱上跳下,并成功着陆。

当地时间14号上午9点半左右,即北京时间14日晚上11点半左右,鲍姆加特纳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地区升空。由于平流层的空气阻力很小,在打开降落伞之前,他将以自由落体直至超过音速的速度坠落。

这次挑战成功使他一举打破多项世界纪录,鲍姆加特纳原计划是在本月8号进行挑战,但由于天气原因被迫推迟一天,9号由于风速过快,计划被再度推迟。

鲍姆加特纳为此次极限跳伞准备了5年,配备的特制宇航服价值12.5万英镑(约合20.2万美元),外表绝缘。宇航服密封内层填充加压氧气,胸包配备监控、追踪以及地面通讯设备,手腕上的装置可以让他实时监测速度和海拔,护目镜中装有温度调节器,防止雾霜影响视线。

鲍姆加特纳曾是美军跳伞表演队员,多年从事飞机和摩天楼上跳伞表演,达2500次。他曾背后捆绑碳纤维翅膀以滑翔方式飞越英吉利海峡,成为飞越英吉利海峡第一人;他并表演过各种令人惊骇的低空跳伞,诸如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高约30米的基督像上自由落体,以及用头朝下方式跳入克罗地亚一个190米深的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