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约1.38万名穆斯林赴麦加朝觐

作者:艾福梅 来源:新华网
2012-10-12 10:29:20

11日23时10分,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年赴麦加朝觐的最后一架包机CA9565搭载着325名穆斯林群众从银川河东机场启程出发,这也是中国今年最后一架赴沙特的朝觐包机。

据了解,今年全国约有1.38万名穆斯林参加朝觐,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年份之一。各地朝觐人员从兰州、北京、银川、乌鲁木齐、昆明等地先后搭乘41架包机前往沙特。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中国5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在此聚居的回族约229万人,超过全自治区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从7日晚开始,宁夏2642名穆斯林陆续乘坐8架包机从银川前往沙特,另有34人从北京启程出发。

从银川河东机场启程的朝觐人员乘机约15个小时后将首先到达麦地那城,随后乘车前往麦加。

朝觐是中国伊斯兰教一项大型活动。中国政府为朝觐人员提供了周到的服务,赴麦加朝觐团随行有教务人员、医生和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