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蚌高铁今起售票 16日正式运营

作者:马姝瑞 来源:新华网
2012-10-11 17:19:49

根据铁道部、安徽省的部署,合肥至蚌埠高速铁路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通运营,11日8时起,合蚌高铁开始发售各次列车车票。随着合蚌高铁的开通,合肥到北京最短将只需要3小时50分钟。

上海铁路局党委副书记邹振辉介绍说,合蚌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形成了合肥北上的快速通道,而且通过已投入运营的合宁、沪宁、合武高铁,把京广、京沪、沪汉蓉三条高铁主干线紧密连接起来,形成了我国中部腹地通往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释放既有线路货运能力,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10月16日合蚌高铁将首发合肥至北京南G262次列车,17日起即按照列车时刻表运营。票价方面,合肥至北京南高速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二等座429元,一等座722元,特等座816元,商务座1352元。合肥至蚌埠南高速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二等座61元,一等座102元,特等座116元,商务座192元。

合蚌高铁是京沪高铁与沪汉蓉客运专线间的高速连通线,也是北京至福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运营里程132公里,沿线设合肥、合肥北城、水家湖、淮南东、蚌埠南、蚌埠等6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运营初期按时速300公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