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准入条件提高 业内人士称驾校迎涨价潮

来源:中国网
2012-10-11 09:17:19

严管大中型客货车司机,吸毒驾车“零容忍”,“新手”撞死人倒查考试发证民警的责任,不按规定避让校车记6分……日前公安部修订并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准入条件提高,提高了考试针对性和考试难度。中国网记者连线北京东方时尚驾校工作人员时获悉,目前C1驾驶证的考试费用仍是4800元,近期是否会调价不得而知。

驾考费用可能会上涨

中国网记者连线北京东方时尚工作人员时获悉,目前C1驾驶证的考试费用仍是4800元,近期是否会调价不得而知。

对于增加理论考试和路考等限制,某业内人士断言:新政的实施一定会影响到考试费用。因为增加理考次数和路考公里数,肯定要增加培训时间,如果教学成本增加过多学费也会相应上涨,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部分费用还会转嫁到学员身上。该人士预测,驾校可能不久就将迎来大面积的涨价潮。

驾考难会降低交通事故

“马路杀手大部分都是新手或者低驾龄的司机。”北京交警海淀支队一位警官对中国网记者表示:确实应该增加考驾驶证的难度,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低驾龄的司机会因为技术及不熟悉路况等原因比较容易出现事故。如果增加了考试的难度,会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修改后将对低驾龄司机驾车进行限制。一年内的新手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时,须由持相应及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新手司机如果有上高速的需求,可能会临时找不到高驾龄的人陪同。而交警部门管理时也会遇到难题,不可能在高速公路的入口处检查每个人的驾驶证。”该交警坦言,这项措施实施起来的难度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