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家银行柜台可代收供暖费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0-11 09:00:17

  昨天(10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热力集团获悉,2012—2013年度供暖季收费工作正式启动。市民不仅可以现场缴纳供暖费,还可在13家银行网点或通过网银进行缴纳。

  据了解,可代收供暖费的银行包括工行、建行、交行等13家,居民可在本市范围内的任一家合作银行网点缴费。此外,热力集团还通过光大银行开通了支付宝、财付通、中国移动手机支付cmpay、万商通联、环迅支付等其他渠道缴纳供暖费。智能卡充值的用户可在北京市范围内所有中信银行办理。

  据市热力集团介绍,该集团承担全市三分之一的供暖份额,但每年供暖费缴纳是个大难题,近十年来已被欠缴10多亿元,其中个人用户欠缴占8成,社会企业拖欠约2.21亿元。

  今年,市热力集团将2家银行代收取暖费,增至13家,并开通了支付宝、手机支付等多种缴费渠道。据了解,今后供暖费的收取将逐渐改变依靠现场的零散收费方式,逐步转移到银行等固定收费网点,以减轻成本压力。此外,今年按时缴纳供暖费将实行抽奖,以鼓励居民及时缴纳供暖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