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升机高速路救援将成常态 节假日及时救援

作者:徐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0-07 09:40:04

今后再遇长假高速免费,999直升机救援保障将成常态。此外,昨日记者从999急救中心获悉,假日期间由于户外活动的人数较多,本市周边景区内发生意外伤害的人数有所增加。中秋国庆长假截至目前,中心共受理各类报警电话近6万次,救治病人近4000人。

昨日,记者了解到,针对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国高速路首次免费通行,各大高速路出现拥堵情况,999医疗急救直升机在节日期间对京津塘高速公路周边进行了考察,与当地军队建立了救援绿色通道。并在天津市区及周边设立了停机坪。昨日,999急救中心介绍,虽然今年配备的直升机在这几日没有真正动用,但对于直升机保障高速路救援今年是首次探索尝试,今后遇长假高速免费,999启用直升机救援将成常态机制。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提前开通了2000条急救线路,全面启动应急机制,所属急救站全部正常运行,每天100余辆急救车近500人值守待命。由于放假外出人多,本市周边景区内发生意外伤害的人数有所增加。中秋国庆长假截至目前,中心共受理各类报警电话近6万次,救治病人近4000人。国庆节当天999急救中心就接到家属报警,在海淀区百望山北门半山腰望京亭,有一位65岁游客突发心脏病,中心立即派出救护车赶往将其送院进一步治疗。随后几天中,又陆续接到来自凤凰岭景区、香山公园等地爬山游客的呼救电话。为此,999急救中心提示市民,在假期最后时间外出者要注意自身安全,老人外出应有家人陪伴。(记者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