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大景点周边易堵车 望市民乘公交出行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29 08:37:28

国庆长假,很多市民选择到市区的景点游玩,也容易出现交通流量大的状况。交管部门总结出景山公园、香山等5大热点景点的交通状况及绕行路线,并建议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景山公园:

拥堵原因:公园周边旅游大巴车辆集中接送乘客;8天长假期间,景山地区有交通管制措施。

拥堵时段:10时至15时

建议:市民假日出行尽量避开景山公园周边道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北海公园、什刹海:

拥堵原因:平安大街厂桥路口至地安门路口去往周边旅游景点的旅游车车流集中。

拥堵时段:10时至17时

建议: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北二环通行。由于周边停车位有限,前往游玩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动物园:

拥堵节点:西外大街辅路的东向西方向以及动物园路慈献寺桥下路口、北二环和西直门北大街去往西外大街匝道处易拥堵。

建议:经北二环去往西外大街的车辆,可适时从北二环德胜门环岛向南,经德胜门内大街、平安大街、车公庄大街一线绕行。节日期间,北二环积水潭桥下车流相对集中,尽量别从积水潭桥区向南绕行。

奥林匹克中心区:

拥堵原因:游客较多;9月23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

拥堵节点:北辰西路的安翔路口、北辰东路的慧忠路口易出现行驶不畅的情况。

建议: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安立路、志新西路等周边道路。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游玩的朋友,尽量乘坐地铁8号线。自驾车司机,一定要把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以免影响他人通行。

香山、植物园景区:

拥堵时段:8时至13时

拥堵节点:西北五环的香泉环岛和香山路的上山方向。

建议:南部地区前往香山公园和植物园的车辆可以选择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再向北就可到达北京植物园,继续沿香山路向西就可到达香山公园;或者由西北四环四海桥向西,沿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可以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这一拥堵点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