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单位中秋福利:帮还房贷还赞助谈恋爱

来源:大河网
2012-09-25 08:38:32

近日,网上最火的中秋福利“晒单照”显示:“代还房贷、”“QQ一辆”、“恋爱基金”。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求公司名称及完整招聘列表”。相反,不少网友晒出的中秋福利令人哭笑不得。

幸运

有奖轿车,有送iPhone4s

最火中秋福利“晒单照”显示,这家企业的员工在收获一张月饼票之外,还可以用“扔东西”的方式来赢得额外奖励。

公司准备了七个桶,按远近难易区别,分别设置为“代还房贷”、“QQ汽车一辆”、“恋爱基金”、“子女教育金”、“带薪休假”等,扔中哪个桶,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福利。其中,一等奖为价值4万元的QQ 轿车以及“除公积金外公司贴补一年的房贷钱”。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求公司名称及完整招聘列表”。

从企业类型来看,部分国企、银行、业绩很好的小公司中秋福利更为丰厚。一些外企因为没有过中秋的传统,中秋福利普遍不及圣诞节多。

但也有例外,某法国婴幼儿服饰品牌广州分公司的中秋福利成为继“还房贷”的那家公司后第二豪华的“晒单”,包括“根据级别每人3000元~6000元过节费;iPhone4s一部;月饼券两张;水果礼盒卡一张;非本地的员工,往返机票、火车票节后报销。”

吐槽

“老板给我两只玩具狗”

网友“胖饼儿”表示:“中午回来座位上放着一袋大红肠……这回中秋节的福利咋那么怪呢?秘书说下周还发哈密瓜……”

而网友“妹汁素尤嗨33333”在微博中晒出了两只包装在塑料膜中、一脸“无辜”的玩具狗,文字则是“我怀疑这是老板抽奖抽中的……”

一家小型面包店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每人发了5斤自制月饼,“好处是,我们是亲眼看着它做出来的。”某高校老师的中秋福利则是一桶从未听说过的某品牌色拉油、一盒没有保质期的月饼和一袋5斤装的大米。

@陈家小鹿Max:刚问我说中秋节发什么福利好,其实我想说,发钱吧。

@吃遍临沂鲍主播:休假这么久这么久,中秋节福利还是领导亲自打电话第一时间通知我去领,真心感动,这么好的领导哪里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