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委预测:北京进入“最堵周” 出行最好公交

作者:陈琳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24 08:37:41

今起进入“全年最堵周”

交通委预测:后四天尤其堵 出行最好选公交

受开学,中秋节、国庆节前走亲访友送礼,外地车进京增多等影响,号称“全年最堵”的9月,有7个工作日更是“堵上加堵”,这其中又有4个工作日集中在本周后半段,即为9月26日至29日。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6日是周三,尾号4和9限行,进入节前第四天;9月27日周四,为节前第三天;9月28日赶上周五晚高峰,又是节前第二天;9月29日周六是不限行工作日且为节前最后一天。

市交通委预测,本周后4天,市内交通晚高峰都将达到中度拥堵,峰值可能达到9。交通拥堵指数达到8即进入严重拥堵的级别,指数达到9以后,市内道路基本就是个“大停车场”。

据介绍,27日晚高峰可能延长至晚上10点消退;29日周六不限行,另外据天气预报,当天可能降雨,出现全市性拥堵可能性很高。情况类似于2010年中秋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交通拥堵指数达到9.7。(记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