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节快递业集体“不打烊”

作者:孙超逸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9-20 16:26:58

“节日期间只能发EMS,请买家见谅。”以往,这样的字眼总是在各种黄金周时出现在各个电子商务网站的主页上,而今年国庆黄金周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为了保证“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消费不受影响,商务委已协调本市各主要快递企业在“十一”期间加派人手、车辆。同时,韵达、申通、顺丰等快递企业也向记者证实将在“最长假期”正常运营。

“我们国庆期间非但没有减少工作人员,反而在一线增加了30%的运力作为派送储备。”韵达快递北京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虽然节假日期间需要付出更多的员工成本,但为了应对“两节”期间的快递旺季,公司对快递派送人员、派送车辆都重新进行了部署,并增加了车辆作为备用资源,以保证“两节”期间的服务将一切正常。

除了韵达外,申通、圆通、顺丰、宅急送等多家本市主要快递企业的负责人昨日也都向记者证实,在国庆期间将加派员工,正常运营,不会出现类似春节时的爆仓现象。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两节期间京城快递企业不但集体不打烊,还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如中通推出了“月饼快递专线”,宅急送两节期间的经济型快递则将享受8折优惠等。(记者 孙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