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在国庆期间高速100%免费

作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9-17 17:06:51

据市交通委官网今日消息,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表示,国庆节假期,北京市高速公路小客车的免费通行道路为100%,北京有关部门务求必胜,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的关心落实到实处。

昨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副部长冯正霖与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副市长苟仲文等在北京就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做好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和道路客运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杨传堂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和道路客运安全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效果。

据了解,北京市已经制定了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实施方案,针对设施保障、公交运输保障、交通疏导维护、旅游行业应对、交通严重拥堵应急等配套工作细化了工作方案,并与河北省、天津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就免费通行范围、方式、ETC(电子不停车收费)以及市界站代发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建立了交通安全应急维稳工作机制,部署交通安全维稳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努力确保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运输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运输秩序平稳有序、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J147

本报资料

北京高速公路名单

机场高速 机场北线 机场南线

机场第二高速 京港澳高速 京藏高速

京哈高速 通燕高速 京开高速 京承高速

京平高速 京津高速 京新高速

京津塘高速 京通快速 六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