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吉祥物敲定? 外媒称犰狳当选名字待定

来源:新华网
2012-09-13 09:28:48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敲定? 外媒称犰狳当选名字待定

据报道称,巴西选择了犰狳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吉祥物。法新社援引一家不具名的媒体报道说,国际足联11日在欧洲专利局注册了下一届足球世界杯的象征:一只微笑的、和蔼的犰狳,它的名字将会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新华社/圣保罗通讯社

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是绿头发的豹娃“扎库米”,德国世界杯吉祥物是狮子“GELEO VI”;而据报道称,巴西选择了犰狳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吉祥物。

法新社援引一家不具名的媒体报道说,国际足联11日在欧洲专利局注册了下一届足球世界杯的象征:一只微笑的、和蔼的犰狳,它的名字将会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三色犰狳被巴西当地人称为“tatu-bola”,是一个濒临灭绝的物种。

国际足联没有确认这个消息,但他们向法新社透露,吉祥物的评选结果本周末将在巴西电视台揭晓。

将犰狳作为吉祥物的决定得到卡廷加协会的支持,卡廷加协会是一个负责保护巴西东北部生态多样性的非政府组织。

据报道称,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候选者还有一个“美洲豹”形象和一个巴西民间传说的名为“saci”的角色,而据传闻后者是巴西体育部长雷贝洛所中意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