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环保部门调查长江水变红 称泥沙所致无毒

来源:人民网
2012-09-10 13:40:14

重庆环保部门调查长江水变红 称泥沙所致无毒

  今日(9日)下午5点,在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两条江水的颜色泾渭分明。罗嘉 摄

昨天,有市民反映朝天门江水呈现红色。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华龙网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市环保局已安排市环境监察总队会同长江沿线各区县环保局对沿江企业进行了排查。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对附近居民的走访和对水质进行的采样,目前并未发现企业有异常排污行为。同时,经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长江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结果显示:9月6日零时至9月7日12时,我市长江水质除浊度高(泥沙含量高)外,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此外,市环保局也与市水务集团和四川省环保部门进行了核实。市水务集团表示,我市长江沿线各水厂进水水质除浊度高(泥沙含量高)外,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其他饮用水理化指标正常。而四川环保部门称,近日,长江上游四川境内连续暴雨,致使沿线大量泥沙入江,长江四川至重庆境内沿线均呈现褐色。

截至记者发稿,市环保部门表示将继续开展对长江沿线水质的监控,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重庆环保部门调查长江水变红 称泥沙所致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