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摇号申请购车者突破118万 确认延期作用减弱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10 09:00:42

购车摇号中签比率越来越低,但市民摇号的热情“越挫越勇”。继上月摇号申请狂增17万,摇号大军“挺进”百万之后,本月购车摇号申请再超15万人,使小客车指标累计申请突破118万。

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布,第21期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1187427个,包括本月新增的、通过审核但未中签的、已确认延期的。新增的申请人今天起将通过公安、质监、人力社保等部门的审核,审核结果于本月25日公布,通过审核的有效编码可参加本月26日的摇号。

据了解,8月份摇号申请数累计达到了1078029个,经过审核过后,25337个申请未通过被“淘汰”。当月摇号共产生了19926个中签指标,而此次公布的累计申请数中并不包括已经“中签”的编码,也就是说,在摇号池中剩下的103万余个有效编码基础之上,本月又增加了15万余个新申请。

今年1月起,购车摇号实行“确认延期”的新政策,也就是一次申请,只能连续参加3次摇号。市交通委表示,设定这一政策,是为了把没有刚性需要的摇号者“剔除”。但记者统计发现,从上月起,新增和确认延期人数陡然升到6位数,几乎是实行“确认延期”新政前的两倍。因此上月的中签比也达到历史最低,为1:52.8。事实表明,人们对“确认延期”新政越来越适应,有购车需求的人群不断扩大,“确认延期”能发挥的作用正在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