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称老人当街取钱时遭劫杀系误传

作者:卢宝厉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05 10:50:12

昨日8时许,一名老者路过朝阳区惠新东街一银行门口时,突然倒地吐血身亡。网友误猜测老者是取钱被劫杀。警方表示,此案已排除刑事嫌疑,相关工作仍在开展中。

网上一条关于老者取钱被劫杀的微博不断被网友转发,据发微博者描述,惠新东街附近某银行门口一个人被杀了,“好多警察,地上很多血,自动取款机被封了,估计是抢钱杀人吧。”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此时马路上还留有一摊混杂着血迹的沙堆。路旁的银行工作人员称,早8点多,一位看上去有七十多岁的老大爷突然倒在单位门口的马路上身亡,老人没有到自助取款机提款,并非网友所传被劫杀。“门口的摄像头记录了全过程,警察已查看过。”

路旁的停车收费管理员证实,当时老大爷与一名比他略显年轻的女子一前一后走在马路上,突然老大爷面朝下栽倒在马路上,不断地大口往外吐鲜血,并四肢抽搐。女子见状吓得不知所措,大声地向行人呼救,一名过路的年轻人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那人抽了大概一分多钟就不动弹了,谁也不敢碰他。”

停车收费管理员表示,附近一大厦内的医护人员闻讯也曾赶来帮忙,但赶到时老人似乎已经不行了,“听说是老两口赶着去附近的老年活动中心。”约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检查,老人已当场身亡。随后救援人员将其移交给警方处理。

昨日,记者从朝阳警方了解到,警方已排除刑事嫌疑,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 卢宝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