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万”加强为强台风 东海东部阵风可达10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24 09:51:53

“布拉万”加强为强台风 东海东部阵风可达10级

“布拉万”加强为强台风 东海东部阵风可达10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已于今日(24日)凌晨加强为强台风,0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1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受“布拉万”影响,24日08时到25日08时,东海东部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宁夏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和东部、海南、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沿海、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西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东沙以及台湾有暴雨,台湾东部和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4号强台风“天秤”的中心8月24日05时15分前后“天秤”在台湾省屏东县牡丹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06时,“天秤”中心位于北纬22.2度、东经120.8度,位于台湾省屏东县境内。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将于24日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以后转为西南方向,强度变化不大。

受“天秤”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级;台湾、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