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奥运军团新人

来源:新华社
2012-08-23 14:13:07

2012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已经落下。奥运赛场上涌现的明星灿若繁星,各路好手尽显风流。然而在中国军团中很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们,凭借着他们频频制造的惊喜令人印象深刻。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中国年轻一代的新锐已经做好接班的准备。

游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叶诗文

7月28日,中国选手叶诗文在领奖台上庆祝。当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2012年7月31日,叶诗文身披国旗庆祝。当日,在伦敦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以2分07秒5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 易思玲

2012年7月28日,易思玲庆祝夺冠。当日,在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以502.9环的总成绩夺冠,这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双人10米跳台 曹缘/张雁全

2012年7月30日,曹缘和张雁全在颁奖仪式后咬金牌。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以486.78分的总成绩夺冠。

射箭 戴小祥

2012年8月3日,中国选手戴小祥在比赛中。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戴小祥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沃思,晋级八强。最终,戴小祥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射箭个人赛铜牌。

羽毛球女子单打 李雪芮

2012年8月4日,李雪芮在颁奖仪式上敬军礼。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芮以2比1战胜队友王仪涵,获得冠军。

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 陈定

2012年8月4日,陈定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 周璐璐

2012年8月5日,中国选手周璐璐在比赛中。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周璐璐以33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实习编辑 唐桑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