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21强降雨受损公路从抢修保畅转入恢复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2-08-22 13:29:09

北京7·21强降雨受损公路从抢修保畅转入恢复重建

7月21日,北京市房山区涞宝路千河口路段抢修工程即将完工。千河口桥在“7 21”特大自然灾害中受损严重,交通部门在桥的一侧新修了一条道路。在明年6月1日前,这里还将重新架起一座高桥。 新华网记者韩元俊摄

北京在“7 21”强降雨中受损的公路,目前已从“抢修保畅”阶段全面转入“恢复重建”阶段。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21日告诉新华网记者,北京全市需要恢复重建的公路共1012条,全部工作力争在2014年7月底前完成。

北京市交通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受“7 21”特大自然灾害影响,有1012条公路需要恢复重建,其中县级以上公路188条、乡村公路824条。受损最严重的为房山区,其次为平谷区、门头沟区。

21日中午,新华网记者在北京市房山区涞宝路千河口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为新修的路面铺浇沥青,待路面压平之后,22日即可通车。

据房山区公路分局公路养护管理科科长杨宝忠介绍,千河口桥在“7 21”特大暴雨中受损严重,交通部门临时在该桥上架起了承重10吨的钢栏桥,尽管可以通车,但是“通而不畅”。这条道路原来是抢通阶段的便道,新修之后可以替代受损的千河口桥。

“千河口桥属于过水路面,地势较低,这里将会架起一座高桥。”杨宝忠说,新大桥正处于设计阶段,其防洪能力将提高到50年一遇,预计于明年6月1日完工。

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公路养护管理处副处长杨红旗介绍,在公路恢复重建过程中,对于损失相对较大、又具备适当提高标准的路段,在恢复原有功能的同时,还将加固、加宽路基,改造排水系统。山区公路易发生地质灾害的路段将适当增加警示、照明等设施,提高通行安全,减少事故发生。

据了解,房山区县级以上公路抢通工作于7月27日全部完成,另外两个受损严重的平谷区、门头沟区也都全部由“抢通”阶段转为“抢修”阶段。平谷区水毁公路恢复重建涉及公路55条、桥涵10座,门头沟区恢复重建涉及公路75条,全部工程力争在2014年7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