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公布鉴定结果:所砸瓷器均为赝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21 17:14:13

北京市文物局公布鉴定结果:所砸瓷器均为赝品
微博截图。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记者 靳亥星) 近日由首都博物馆和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组联合举办的真假藏品展览引发公众热议,一些专家学者认为“天下收藏”栏目组在电视中所砸瓷器不是“赝品”而是真品。今天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北京发布 对此事进行了澄清,称所砸瓷器均为赝品。

北京发布的这条微博称,近日,有网民质疑王刚在北京电视台“鉴宝”节目中把真文物当成假的砸了。北京市文物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请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前往鉴定。经对砸了的文物残品鉴定,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北京市文物局表示欢迎广大网民监督。

此前,著名收藏家、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任姚政曾对媒体表示,该栏目参展的不少所谓赝品实际上为真品。今年5月份开始举办的真“假”藏品对比展上,姚政先后组织了五六批专家、藏家以及收藏爱好者参观。另外,对于砸赝品的这个方式姚政等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异议。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