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劫持被逼吃安眠药 藏舌下装睡巧妙逃脱

作者:小川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8-16 09:07:12

女子遭劫持被逼吃安眠药 藏舌下装睡巧妙逃脱

一绑匪向预谋劫持的红色轿车走去。(监控视频截图,警方提供)

开车接老公一起下班,在停车场遭遇绑匪。面对突发情况,女会计处变不惊,而且表现十分“配合”;在被劫持途中,过收费站的时候,她趁一绑匪补办高速过路卡时,让另一绑匪到副驾驶位置上取水的时候,推开车门大喊“抢劫”并冲向收费亭。这位女会计凭借智慧最终让自己脱离危险,而两名嫌疑人日前也被射阳警方远赴大连擒获。

A 惊魂一刻

停车场内遭劫持 绑匪勒索50万

今年37岁的唐菲(化名)是江西宜春人,在浙江杭州江干区一家快运公司任会计。7月24日下午下班后,她像往常一样开着别克轿车到老公单位附近的超市停车场,等待老公一起下班。

晚上6:45左右,唐菲将车上的遮阳板拿了下来,准备放到车后座上。突然,不远处冲出两名男子,分站在她的后车门两侧。其中一人迅速将唐菲往车里面推,推进去以后,拿出一把刀顶住她的脖子,并且恶狠狠地威胁说:“不准讲话。”另一男子则跑到前排驾驶室,发动车辆就走。

车开到一处偏僻地,后座的男子取出早已准备好的尼龙绳,将唐菲的双手从前面捆绑起来后,又用眼罩将她的双眼蒙上。

唐菲尽管十分害怕,但她知道绑匪的目的没有达到不会放了自己。她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并和绑匪聊了起来,对话中知道,绑匪想要她交出50万。听了绑匪的要求,唐菲没有说话,她在苦苦思量对策。

B 机智应对

答应绑匪一切要求 让其放松警惕

“两位大哥,我身上没有多少钱,就一辆车子,对于你们来说也没有什么用,不过银行卡里还有一万多元,全给你们,只要不杀我。”看到绑匪打开她的皮夹,唐菲战战兢兢地说。这话让两绑匪觉得她“还算听话”。

车子沿着沈海高速一路向北。途中,唐菲两次提出要上厕所,她让绑匪解开眼罩和手上的绳索,但两绑匪商量了一下,只是解开她的眼罩。由于到了夜间,服务区洗手间一片宁静,唐菲无法呼救只得作罢。

车子继续行驶到南通境内,两绑匪便问唐菲银行卡的密码,唐菲十分“配合”。开车的绑匪将车停到一银行前下车取款,另一绑匪则拿出五粒安眠药(装在一个空胶囊里)逼唐菲服下。唐菲将胶囊悄悄藏在舌根下后,喝水并佯装咽下去,趁绑匪没有注意,她吐出安眠药放在座椅下。粗心的绑匪并没有检查,二十多分钟后,唐菲装着药力上来,慢慢闭上了眼睛。绑匪看她“睡着了”,解开了她的眼罩和尼龙绳。

C 成功逃脱

趁一人补办过路卡 支开另一绑匪

车辆行驶至射阳县盘湾镇境内时,车辆要加油了,唐菲心里盘算着如何逃出去。

加油时,一绑匪将高速过路卡给弄丢了,两人便商量在前面的收费站补办卡。唐菲觉得要抓住这个机会。车子行驶到沈海高速射阳境内陈洋收费站时,一直躺着的唐菲悄悄地坐了起来。

一个绑匪到收费亭去补办过路卡了,唐菲适时“醒”来,她让坐在身边的绑匪给她取水喝,这个绑匪打开车门到前面副驾驶座前取水。唐菲熟悉自己的车辆,她瞅准前面的驾驶室门没关紧,意识到后面的车门也会解锁,她打开车门冲向了路中的收费亭,一边跑一边大喊:“抢劫啊,救命啊!”

虽然取水的绑匪追了上来,并且撕破了她的衣服,但唐菲已经冲进了收费亭。两绑匪一看不妙,赶忙上车冲破阻隔桩,驶上了高速。收费员立即向警方报警,射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

D 疑犯落网

被擒时一人正睡觉 另一人在网吧

民警们根据唐菲提供的信息,知道她是在浙江被绑架的,又立即联系她被绑架时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警方在调取唐菲被绑时和沿途经过的路线监控画面,并在沿途高速上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头像画面。

而两绑匪在滨海蔡桥出口冲关下去,因为不识路,见路就开,慌乱中车辆陷进了农村的秧田里,他们只得弃车而逃。先是坐车到盐城,然后至青岛、烟台,最后坐船回到老家。

民警经过细致排查,终于查到嫌疑人钱某和杨某是辽宁大连人。

8月2日,射阳警方在大连警方的配合下,将两名劫匪成功抓获。被抓时,他俩一个正在家中睡觉,一个正在网吧上网,对抢劫的事好像并没有成为心事,认为警察不可能找上门来。

经审查,两嫌疑人都因为嗜赌成瘾,所以都负债累累,于是两人商量后,来到杭州实施绑架。昨天,两嫌犯被刑拘。特约记者 力金扬子晚报记者 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