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成功接受手术 后期康复情况决定能否继续参赛

作者:吴俊宽、岳东兴 来源:新华网
2012-08-10 08:36:53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受伤离场后,刘翔9日在位于伦敦市的惠灵顿私立医院接受了手术。术后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李毓毅表示,刘翔的手术很成功,恢复后有望重新进行体育运动。

“经过1小时19分钟,(手术)做得很成功。总体做下来,医生对于这个手术也很满意,”上海体育局局长、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李毓毅说。“刘翔要在医院住两天,然后回上海去,要康复一段时间,总体情况良好。而且(手术)整个治疗标准是可以让刘翔重新运动的,是从这样一个角度来做的,所以医生也非常满意现在的治疗结果。刘翔本人情绪蛮好。”

据悉,刘翔手术的主刀医生尼古拉斯·卡伦是惠灵顿医院足踝外科的顾问级专家,2005年8月他被聘为英国皇家骨科医院顾问。据院方工作人员介绍,惠灵顿医院是一家英国最一流的私立医院,曾经接诊过杰拉德、威尔谢尔等英国知名文体明星。

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的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介绍说:“他(刘翔)手术之后可能要经过四个礼拜的固定,然后会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康复。医生后来走的时候表示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再看到他。”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随后也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他说:“手术非常成功,把原来的一些问题也都一并解决了。”不过在被问及刘翔何时能够完全康复重返赛场时,孙海平表示,刘翔能否完全康复继续参赛要看随后的康复情况,何时能重回赛场还很难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