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成祥面包吃出霉菌 店方拒绝道歉惹怒事主

作者: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8-09 09:34:41

昨天,谢先生夫妇再次询问金凤成祥西坝河店发霉面包的解决进程,但依旧没得到满意答复。8月1日,谢先生在该店购买的香肠夹心面包,次日拆开时发现已发霉。事后,谢先生找到店中要求道歉,但店方只承诺赔偿,拒绝道歉。谢先生遂投诉至工商部门,昨日工商部门的人员表示,此事仍在处理中。

面包保质期内长霉

8月1日,谢先生在金凤成祥西坝河店购买了两个密封包装香肠面包,次日早上打开食用,“吃到第二个时才发现面包上有绿色霉菌。”谢先生连忙查看生产日期,发现面包还在保质期内。

“包装上写的保质期是4天,而该面包生产日是7月30日,还在保质期内,怎么会长毛呢?”由于第一个面包已被谢先生怀孕8个月的太太食用,因此他非常担心。

拒绝道歉惹怒事主

事后,谢先生拿小票和面包到金凤成祥西坝河店理论。店家没有争辩,提出给谢先生退换面包并10倍赔偿,但被谢先生拒绝。“我们并不是为退货来的。”谢先生要求店家道歉并彻查出售食品安全,可店家的态度让他很恼火,“他们拒绝了,还说食品保不齐会出问题。”

此后,谢先生多次和店方沟通,均无果。“他们一会儿说最高10倍赔偿,一会儿又说自己不能做主,要上报。”这让谢先生非常不满。

8月5日,谢先生和朋友相继在微博上曝光此事,希望获得更多关注和帮助。“这么多天都没得到一个合理解释。”微博被数千网友转发,网友在转发同时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加以重视。

工商部门仍在调查

记者昨日就此致电金凤成祥西坝河店,店员表示他们赔偿的最大限度就是1赔10,其他要求他们无权答应。

谢先生透露,8月2日他已拨打12315进行投诉。8月6日,谢先生接到西坝河工商所电话,负责处理此项投诉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已去过该店检查。记者联系到西坝河工商所的张先生,他称:“现阶段我们还没联系到该店法人代表,只能先对该店做出书面整改措施。”张先生称,他们去该店检查时,发现谢先生购买的同一种类面包已全部下架,因此无法取证,只是先对该店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处理流程还在进行中,但我们会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