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风雨回家路 "海葵"乱跑网友:"游"回来

作者:高华生 王琼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8-09 08:34:35

孙杨叶诗文风雨回家路

昨天凌晨台风“海葵”登陆浙江,而刚从伦敦回家的孙杨、叶诗文也在抓紧时间往家赶。结果,当奥运冠军的回家路遭遇台风阻击时,这段原本两个小时的飞机或者6个多小时的高铁可以抵达的路程,用了足足14个半小时。昨晚十点半,孙杨、叶诗文抵达省全民健身中心网艺馆,外头依然是瓢泼大雨,但面对镜头,一脸疲惫的孙杨说:“虽然非常的累,但回来之后看到大家这么热情,再累也都烟消云散了。”

但这前后24小时有多折腾,来看看当事人的描述吧。

航班取消,晚上十点多出门买火车票

口述人:叶青松(叶诗文爸爸)

22点半

原本我们定了今天早上的飞机票,但孩子们又是采访又是倒时差,忙了一天直到昨天晚上十点多,吴鹏上网一查才知道因为台风,第二天的航班居然全部取消了。十点多了,徐指导(徐国义)冲出去给大家买火车票,买完票回来也已经11点多了。

你说我们为什么不等一天再出发?我们这些人都恨不得早点回家啊,归心似箭了啊,哪还顾得了台风什么的了。

到了南京已经风雨交加了,这时候又得到消息,火车取消了杭州这一站终点改停上海了。

火车上开起了明星见面会

口述人:李国珍(吴鹏妈妈)

我们买的票车次是G31,也是北京到杭州高铁车次里面最早一趟,原来到杭州站只要六个小时就够了,但是没有想到,到了江苏境内,车子就走不动了,走走停停,直到晚上七点多才到达上海虹桥站。

镇江停了一次,丹阳停了一次,这两次临时停车就耽误了四个多小时。车上广播说前方没信号,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都在想当天是不是回不了杭州了。车上呆了11个小时,说不着急肯定是假的,但我看吴鹏、孙杨、叶诗文他们还是比较淡定的。

打盹、听听音乐啊,还有就是会有一些乘客过来合影签名啊什么的。我们这节车厢基本坐满了,车子开了一段时间后,同车厢的乘客很快发现和他们一起的是谁(奥运明星),于是很多人都来要签名、要合影。我看到找吴鹏合影的就有好几个,如果不是列车长挡着估计人还得更多。

下了火车,吃肯德基还不能吃里面的肉

口述人:孙全洪(孙杨爸爸)、孙杨

在昨天的见面会现场,这一路的坎坷孙杨是这么解读的:“今天风雨天气,非常的累,但回来之后看到大家这么热情,再累也都就烟消云散了。”

但在一旁的孙杨爸爸看着一脸疲惫的儿子,心疼地说起了这几番周折的回家旅途。

“这一路上,确实挺辛苦的,就像你们说的真的是弹尽粮绝了。在车上这么长时间我们就吃了一顿火车上的快餐,另外就吃了我们随身带的一些水果。还好学院想得周到准备了肯德基,刚下了火车这些东西马上被一抢而空了。不过,孙杨他们对吃的有严格的规定,快餐就只吃素菜,肯德基也就挑了几个面包啃啃。

等回家吧!到家里再给他做几个菜让他好好吃一顿,这几天也可以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大家问他喜欢什么杭州菜,其实他最喜欢的还是海鲜。”

看来,孙爸爸要去好好捣鼓一下了。

临时停车,全靠睡觉打发时间

口述人:叶诗文

全民健身中心网艺馆(网球艺术体操)的见面会结束后,趁着孙杨被“围攻”,回家心切的叶诗文马上走出馆子。从见面会现场到上车的途中,她向记者讲述了这次回家一路的感受——

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这一路上太坎坷了。路上的情况你们都知道了,太郁闷了,(镇江和丹阳路上停了四个多小时)临时停车的时候就是用睡觉打发时间。

还好,现在真的可以回家了。最近几天应该都可以在家里(睡觉),除了每天去学院有一节训练课。从伦敦回来有没有给家里人买礼物?有的,给妈妈买了巴宝莉的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