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部门积极应对明显降雨天气

作者: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2-07-31 16:25:22

30日,北京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截至31日10时,部分地区的降雨仍在持续。北京市各部门迅速响应,主动应对,截至31日8时,全市未接到灾情报告,城市整体运行正常。

记者从北京市防汛指挥部获悉,30日16时30分,北京市防汛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领导在岗,加强值守,充分做好应对本次降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不死人、不泡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城市运行安全。17时55分,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发布汛情蓝色预警,并通过各种方式向市民实时播报汛情,发布提示,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范。

为应对此次明显降雨天气,北京市排水集团、首发集团、公联公司等共出动八支抢险队共计抢险巡查人员6000余人,车辆设备830余台,对主要路段进行提前布控,到岗备勤。北京市地铁公司参与值守及抢险人员5298人次,共排水1448吨,使用防滑垫2827个,防滑提示牌2644个,发放一次性雨衣8563件。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31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仍将有中到大雨,夜间雨势有所减小。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